KOKO

野火13

  

  正文

  院子里的杜鹃从零星几朵变得越发簇拥起来,一球堆着一球,一片卷起一片,全部爆放开了。好像一腔按捺不住的鲜血,猛地喷了出来,洒得一园子斑斑点点都是血红血红的,罗渽民看到钟辰乐站在这片园子前,与自己的父母嘶吼,母亲苍白的面容,前几年好不容易养好的身子突然变得形如枯槁,他被自己日夜思念的儿子定在了耻辱柱上,无声的沉默着,倒下。罗渽民连忙跑去阻止,却好似隔着一面屏幕,每一次跑向他们,却永远到不了那端。罗渽民看着母亲倒下后,父亲着急的眼神,随之而来落在辰乐脸上的巴掌。

  “哥哥,醒醒,哥哥,快醒醒。”钟辰乐看着床上一直冒冷汗罗渽民,连忙轻拍着他的肩膀。

  罗渽民惊醒,睁开眼便看到辰乐担忧的神情,一把把他拥入怀中,紧紧的环住在梦中哭泣的小猫。

  钟辰乐听着罗渽民有力的心跳声,一嗒一嗒的,“哥,你是不是做噩梦了,我可以知道吗?”辰乐缓缓的问道。

  “做噩梦了,梦到你不见了,我急死了,乐乐不要乱跑,要一直待在我身边好吗?”罗渽民没有把梦的全部告诉钟辰乐,他不想辰乐也陷入这场无尽的悲伤中,如果真的不能一直拥抱幸福,那就目前而言只经历幸福的事就好。他想辰乐一直幸福,不该在这青春似火的年纪,有着与平常人不同的哀痛。他轻轻的摸着辰乐的软发,陷入沉思。

  “哥,梦都是反的,我们一定不会分开。”钟辰乐的头靠在罗渽民胸口,嘴角微微扬起,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,跟随着罗渽民的胸口上下起伏,“哥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”钟辰乐在罗渽民心口轻声的嘟喃着。

  清晨的阳光洒入房中,暖黄色的光色填满了地板,罗渽民伴随着钟辰乐的声音下了床,随着节日的靠近,家里的阿姨也放假回家,父母还在国外过着二人世界,明明没有人做饭,桌上却摆着小米粥和酸萝卜,“乐乐,这是你做的吗?”罗渽民抬高声音问着还在房里磨蹭的辰乐。

  “对啊,我今天定了七点的闹钟做好的,哥,你快尝尝,不过,现在可能有点冷了,你记得加热一下。”钟辰乐在房间里边翻找衣柜便高声回道。

  罗渽民下了楼,将白粥重新加热,摆好碗筷,等着钟辰乐下楼。今天是去孤儿院的日子,罗渽民早早便跟李马克商量好了时间,因而今天他有着充足的时间带钟辰乐走进自己的世界。

  钟辰乐翻箱倒柜许久,才找到一件称心如意的衣服,颜色很平常,是件灰白色的衬衫,与罗渽民的黑衬衫很是搭配,他穿好衣服走下楼,陪着罗渽民吃早餐,“哥,味道怎么样。”钟辰乐拿起勺子坐着问道。

  罗渽民看着钟辰乐含着星星的眼睛,笑了笑,故意道:“一般般哦~”。

  “我不信”,钟辰乐说完挖了满满一勺就往嘴里塞,然后瞪大双眼,做出夸张的表情,感叹道:“这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小米粥,不愧是我嘿。”说完还得意的冲着罗渽民笑了笑。

  罗渽民看着钟辰乐高高抬起的头,忍不住笑出声,继而道:“乐乐最棒,不愧是乐乐。”钟辰乐也察觉自己刚刚令人窘迫的行为,脸色一下变得通红,没再驳回罗渽民的话,而是默默低头吃完了早餐。

  两人到孤儿院时还早,罗渽民如以往一样领着大包小包的日用品,钟辰乐则提着一些玩具,一起走进了孤儿院的大门。高大的榕树就立在院中,钟辰乐站在那等候着罗渽民,如那时的午后一般,橘猫再次走近钟辰乐的裤腿,他蹲下身子,轻轻地摸了摸橘色的胖猫,道:“你是不是叫乐乐呀,我听哥哥喊过,跟我的名字一样哦,我也是乐乐。”

  

(家人们,我们期末周到了,真的背不完,只能先更一下库存了,等考试结束,我马上动笔。)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